期待了好久,卻又匆匆結束的感恩節假期。

放假之前就想著,今年要大肆採買,至少要有件新衣服或來雙新鞋子。哪知天不從人願,今年店家們相當沒誠意,沒啥好貨不說,連折扣也給的很少(雖然也有可能是我們錯過 early bird 的關係),到最後居然是空手而回。

到朋友推薦的地方剪了頭髮,雖然並不是我的本意,不過現在變成了短髮妹。大概的情形就是,第一刀剪下去是我想要的長度,之後就掉以輕心,不知不覺就被越剪越短了。剪完之後心情大好,畢竟頂著又大又重的頭好一陣子了,可以減輕一點重量還是讓人開心得想要飛起來。

開心的事還有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們,整個假期都在吃吃喝喝中渡過:一下飛機先和 Wayne 他們一起去的 buffet,再來是人山人海的感恩節晚餐;隔天經濟實惠的飲茶,晚上的拉麵豬排飯大阪燒;在 Virginia Highland 的溫馨小店的 brunch,很有特色的韓國晚餐;最後一天中午在家幫忙收拾剩菜。然後遇到讓人很安心,可以一起盡情聊天喝酒的阿寶、總是一起啟動窮酸雷達的歐巴桑姊妹君皖(也要順便提一下之前不熟,可是超好笑人也很好的二哥)、和兩個總是讓我把他們家當做我自己家的宿主學長,還有很多之前的老朋友們。

這是在美國過的第五個感恩節了,從求學到工作一路走來,後來發現自己想要的快樂愈來愈簡單,只要有信任和安心的感覺,就可以讓人完全的放鬆,不需要為每件事做最壞的打算。

回來之後有想到的是,之前和炫爸討論過的城牆問題。把牆築高是保護自己,還是變相的傷害別人呢?而在這樣的過程中,是不是真的可以讓自己不再受傷害,還是讓自己更不開心而已呢?又想到的是,初讀完小說巴別塔之犬(The Dogs of Babel)時的震撼,人與人之間的隔閡雖然存在,卻不應該永遠是阻礙。當一個人開始往死胡同裡鑽而感到痛苦時,旁人也可能因為無法了解而同樣地煩惱著。

感恩節本來就是一個感恩的節日,我要向被我惹惱的人們說抱歉,更要謝謝家人朋友們對我的包容以及對我的好。願所有我關心的及關心我的人們在新的一年裡都能喜樂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