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被學妹叫醒之後,因為覺得終於有盡興地睡了個可以翻身的覺,所以心情大好,精神也不錯,就充滿活力地起了床,想著大伙兒可以一起去幫忙搬學妹要買的二手傢俱。

第一站是去 U-Haul 的出租站,要買的東西包括了二手床墊和餐桌等等,所以租了一台最小號的小貨車

接著就是要把租來的小貨車開到賣家的家裡去載貨。一開始大家就有先為了該由誰來開這台車而推辭了一番,雖然我也是有過在台北街頭開著休旅車的經驗,但畢竟離小貨車還是有段距離,如此艱鉅的任務到最後還是交給互助會一哥來負責,學妹則是擔任副駕駛,負責指路帶領大家到達目的地。

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知道是怎麼搞的,我和 Miriam 兩個人居然就興高采烈地自告奮勇說我們可以坐在貨廂裡。坐定之後一哥來幫我們關門,我也搞不懂當時為什麼會接受把自己從外反鎖在貨廂裡面的爛主意。總之就是,我們爬進了貨廂,門被從外鎖上,只覺得眼前一片黑暗,正暗自覺得有點不對勁的時候,小貨車就已經上路了。

起初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感覺令人感到不安,但是我們還是故作鎮定地閒聊著,而車子啟動之後的噪音在整個密閉空間裡好像被放大了二百倍,到最後變成兩個人扯著嗓子互相大吼著,還硬是要聊。再來就是路面很顛簸,一陣一陣的震動把我們震得屁股騰空,忍不住尖聲大罵「可不可以不要再飆車了」(事後一哥堅持他真的開得很慢);還有更討厭的轉彎和突然減速,到後來我們都必須雙手向後緊緊握著貨廂壁上的橫桿,雖然不是一個很自然的姿勢,但總也好過一不小心就在貨廂裡到處滾。

於是在黑暗中,我們開始對偷渡客們有了深深的同理心,原來要衝破邊境奔往自由的國度,動輒在貨艙或船艙裡躲上幾十個小時,是一件多麼辛苦又需要勇氣的事。我們的車程大約十五到二十分鐘,卻覺得好像受困了幾個世紀之久一樣。

到了目的地之後打開貨廂,還忍不住因為眼睛懼光而尖叫了一下。一哥說,去 Disney 玩太空山(space mountain)也是差不多這樣,黑黑的把人甩來甩去。我必須承認有那麼零點零零零一秒,我差點被這種莫名其妙的幽默說服,好在我即時恢復理智,發自內心地吼出一句,「去玩太空山是有綁安全帶的好嗎?」

買完搬完東西之後,賣家是一個人很好的台灣女生,不忍心讓我們繼續再當偷渡客,還專程開著車送我們到要去的地方,果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呀。

這篇文章是應 Miriam 的要求記下來,連標題都是她幫我想好的。對於這段經歷,她的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