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會有這樣的感覺:想要做的事情很多,時間好像永遠不夠用,連該先做哪件事都沒了主意,而最後卻是以一事無成收場。追究起來卻發現,大多的時候,只是伏在電腦前無意識地從一個連結按到另一個連結,又或者只是一個人望著天花板發呆,許多個夜晚就這樣靜靜默默地過去了。

我想,這應該是一種任性的懶散吧。

於是床頭想看的書,從原本的「捨不得太快把中文書看完」變成我難以決定優先順序的列表中的一項繼續堆著;聖誕節期間,附近社區住戶把屋子和庭院裝飾得非常溫馨,當時一直想要找一個晚上出去拍照,然而不知不覺中大家已經卸下了燈飾,回復了平靜。

生活雖然平淡,但有時也會有些想法是很想和人討論的;找不到人分享時,也會有將這些心情或想法寫下來的衝動,會在心裡掛念著「晚上要寫下的事」,但往往到了晚上,一切的熱情與衝勁又會被自己的惰性給沖散而消失無蹤。

年底和幾個好友一起旅行,渡過了一個短暫而愉快的假期,難得的好友相聚以及旅程中的所見所聞,都讓我很想好好記錄下來,甚至在飛機上都想好大概要記的事、要用什麼方式來記敘。無奈回來之後,我還是敗給了自己,又把這件事給延宕了。

所以關於我們如何錯過了火車,關於我們所住的民宿及認識的室友們,關於我失而復得的耳環,關於 2007 年最後一天是如何的狼狽,關於我們在鐵塔下煙火中的跨年,關於這一次的遊記,看來不知道要拖多久了。

值得慶幸的是,我雖然是個任性的偷懶鬼,總也還是有勤勞的朋友的,只參與了我們一半行程的阿呆媛已經開始陸續更新她的網誌相簿,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記得不要笑太大聲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