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下午接到朋友電話,說是不小心把水倒在電腦上,之後就再也開不了機,因為沒電腦用,情急之下居然想到打電話給我,看我有沒有辦法在公司裡買到便宜的機種可以馬上應應急。我當下的反應是,這也太衝動了吧。轉念一想,反正我還有一台公司的 laptop 可以用,乾脆就把舊的那台借朋友應付個幾天好了,於是就約好了晚上把東西借給他。

晚上帶著我的小踢(其實現在可以叫它老踢了)到朋友家,一開始就先發生了不祥之兆。當我們試著連上無線網路的時候,明明抓得到訊號,可是一再輸入密碼卻都不被接受,弄到最後連我都知道朋友家的無線密碼直接拿過來打了,但卻還是說什麼都不行。即使是身為一個專業技能為零的工程師,這時在心頭也難免湧上了一陣微微的屈辱感,不過俗話說得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我總是有一些專業技能大於零的工程師朋友的。所以我拿起了手機,撥給了全國最宅的偽文藝青年,試圖從他那裡得到一些有建設性的答案。其實我早該料到的,我得到的答案大致上就是,為什麼妳要用 windows?如果妳是用 Linux 或 FreeBSD 我就很熟啊……我必須承認,要不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我現在用的手機,我應該很難忍住摔手機的衝動吧。

好在我還是夠堅強的,這種事是打擊不了我的,畢竟只是一個這麼愚蠢的問題。經過了抽絲剝繭的分析之後,我終於正式宣佈:對不起啊我的朋友,我們小踢在你家只能是一台不能無線上網的陽春電腦,但是,我是有隨身攜帶網路線的,雖然長度不是很夠,只要你不嫌棄,還是可以隨插即用的!

朋友傻眼的表情是很難描述的,就此略過不提。放棄了無線上網這回事之後,朋友拆下了他電腦上的硬碟,想要讀取裡面的資料。一開始是在他室友學長的 linux 桌機上讀的,可是很詭異地讀不到全部的槽,所以學長要我用我的電腦試試,看會不會有不同的結果。接上了那顆神祕的硬碟之後……咕嚕咕嚕咕嚕咕嚕,我能感受到電腦與硬碟雙方強烈想要看到對方的誠意,不過在我的電腦上始終是看不到這個硬碟,而且到最後還用盡了所有的力氣,幾乎是完全動不了了。

於是我暴力的重新開了一次機,從此之後,無論我是正常開機、安全模式開機、上次良好設定開機,不管怎麼開機,都只能到一個漂亮的藍色背景,前面飄揚著 Windows 美麗四色旗的畫面,再來就定格不動了。

就這樣,我很糗地搬了一台從不能上網的老電腦變成一塊全然無用的廢鐵到了朋友家,然後又什麼忙也沒幫上,默默地回家了。

之後花了一些時間在網路上找修復的方法,瞎忙了好一陣,最後還是咬了牙,拿出很過時(大概是五年前)的 recovery CD,毅然決然讓小踢回到五年前的原始狀態,再慢慢的花時間更新。總之,小踢總算是活過來了。

而在重灌電腦的暴躁期間,總還是有個可惡的傢伙一直說,既然要重灌,那幹嘛不灌成 Linux。可惡,windows live messenger 可是我與世界接軌的工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