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肚子餓得發狂,想著可以把前幾天外食剩下的一塊 pizza 熱來吃,結果不知道是真的餓傻了還是怎麼搞的,居然把 pizza 和紙盒一起送進了烤箱(其實我想做的可能是把它們放進微波爐),然後還悠悠哉哉地進房間用電腦。

大概還不到五分鐘就聞到有點燒焦味,走出房間一看,廚房和客廳都已經是煙霚瀰漫,警報器也跟著瘋狂尖叫了起來。急急忙忙地開了窗戶,跑到廚房要關掉烤箱,才發現烤箱裡面已經起了火,紙盒和 pizza 已經變成一團火球,打開烤箱門時火舌還順勢要竄出來,嚇得我趕快又關上,拿了鍋子裝了水之後再往裡面灌。

之後屋子裡一直盤旋著一股熟悉的氣味,花了點時間才想到,這不就是每次和媽媽去拜拜完,燒金紙的金爐的味道嗎?被火燒過的小烤箱再怎麼刷都還是黑黑的,早上試著用了一下發現一切正常,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是該就這樣丟了它,還是留下它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