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段關於笨蛋的紀事。

上星期一的下午大概兩點多,在肚子餓得發慌和極度想睡覺的雙重夾擊之下,想著剛好也不是太忙,不如趁著出去買東西吃的時候,偷溜回家休息一下再回去上班。於是開著車,回到家裡附近的 Quiznos 買了大盆的雞肉沙拉,想著馬上可以大快朵頤,吃飽還可以在床上打滾,嘴角正開心地上揚的時候……車子發不動了。

是的,車子不但發不動,而且還因為停車的地方有點小坡度,自顧自地一直往後滑,即使我用最快的速度拉起了手剎車,還是有一半的車身滑出車格佔住了車道。而在苦惱著自己真是擋路的同時,也發現自己忘了帶手機出門,慌亂之間既想不出來該打什麼電話,也沒有電話可以打。不得已,只好又走進 Quiznos,和店員說我的車發不動了,請他們幫忙看一下。做三明治的大哥很夠義氣,二話不說就衝了出來,很專業的掀開引擎蓋仔細端詳了一番,看了幾分鐘之後就和我說「我有一台 HONDA,之前也有發不動過,可是妳的車和我的長得完全不一樣……」我在心裡默默地稱讚了一下他的架勢,然後問他知不知道有誰可以幫忙處理車子的問題。三明治大哥還是很夠義氣,馬上就說,他有一個修車的朋友,是街頭工作者(works on the street),技術很不錯,而且會比把車拖到修車廠去修便宜。有鑑於上次 Chinchin 車窗被砸也是靠街頭工作者到府服務解決的,當下我也覺得應該是個可行的辦法,就拜託他幫我打電話代為詢問了。

問了之後的結果是,街頭工作者是很忙的,至少得一個小時後才有辦法趕到現場幫我處理。因為已經離家很近,我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溫暖的家的呼喚,索性提了剛買好的午餐,把手機號碼留給三明治大哥,請他在修車先生來的時候打電話給我,三明治大哥答應的很乾脆,還問了我住的地方,說這樣讓我走回家太遠了,很豪氣地叫了店裡的三明治二哥(就是另個做三明治,看起來像他小弟的人),先把我那台很擋路的車推回停車格,再讓三明治二哥開車送我回家。

回家之後的我一面在心中默默感動著人間處處有溫情,一面大口地吞著午餐。只是午餐吃完了,人也在床上打了好幾個滾了,怎麼還是沒有人打電話來呢?想著想著突然覺得有點不妥,決定走到停車的地方看看狀況。

出門走了五分鐘之後,就可以深刻地感受到,這段路真的很遠。毒辣的陽光曬得人腦袋發昏,而平常開車三五分鐘的距離比想像的長了許多;走了大概十幾分鐘之後,突然覺得涼爽了起來,好像還有涼風吹過身邊。這是幻覺嗎?我抬頭望天。不,這不是幻覺,因為在接下來的三十秒之內,天空瞬間烏雲密布,下起了傾.盆.大.雨。

我就這樣被淋的一身溼,連眼睛都快睜不開,還故作鎮定地繼續往前走。好不容易走到同一個 plaza,遠遠地已經可以看到車子安然無恙,想著還是先走進最近的店家躲雨吧。沒想到才走進店家沒兩分鐘,三明治大哥就打來,說因為雨太大,他朋友可能無法趕到,可能得要隔天一大早才可以幫我檢查了。

這時候我已經有點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為什麼走了個大老遠又淋了一身溼了。好吧,不修就不修,反正就是等雨停再走回家,其他的事就明天再說吧。

等到雨停又是幾十分鐘之後的事了。大雨過後的馬路旁有很多積水,瘋狂駕駛們急速經過就會把水花濺得漫天高,漫天高的水花又會急速地嘩啦啦落下,就這樣落在馬路旁要走回家的我身上。電視情節裡才會出現的狼狽場景就這樣連續在我身上演了有十幾次,短短三十分鐘的路程,真是讓我變成諧星中的諧星,狼狽到無以復加的地步呀。

回家之後急急的洗了個熱水澡,晚上七點多的時候三明治大哥又打電話來,說他朋友趁著天沒黑前去看了我的車,估計是 gas pump 出了問題,還很好心地交代我,不要常常車子開到快沒油了還硬開,這樣對車子不好,同時和我報價,包括人工加材料費大約三百塊,問我可不可以接受。直覺反應是如果進原廠再加上拖車費,一定會更貴,反正都已經耗了一下午,如果隔天一大早可以弄好,好像也還不錯,於是我就同意請他去訂材料了。

~~~~~~~~~~~~~~~~~~~

不知道為什麼就寫了這麼長,而且才寫了一半。明明我要澄清的重點是「我真的沒有走三小時」啊。

並不是故意要把這麼無聊的事寫得這麼長的。不過,欲知後事如何,還是請待下回分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