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拖了很久的事件後半。


隔天早上醒來,自作聰明地盤算著再過不久車子就會自動被修好,我再悠哉地進辦公室就好。可是當我在家裡閒置了很久,把該看的新聞都看完,該收的 email 都收過之後,開始暗暗覺得,好像不太妥了。眼看時間都已經快中午了,急急地打了個電話給三明治大哥詢問進度,才知道街頭工作者忙著湊錢,這才差不多告一個段落,準備去店家取貨。好吧,我只能說街頭工作者是辛酸且辛苦的,反正只要能修好車,我也不是太介意。同時我也意識到,這件事應該還會耗很久吧,索性寫了封 email 和 manager 請了假,就當做在家多休息一天吧。

到了下午大概兩點半左右,三明治大哥打電話來說,終於要開始修了(果然不出我所料的耗了很久),然後接下來又是無止盡的等待。等到我把電腦裡囤積的日劇偶像劇都看的差不多告一段落之後,時間已經差不多是晚上七點了,這時三明治大哥終於又來電話了。

他說街頭工作者買了尺寸不合的東西,所以還是沒修好……

此時此刻的我真的很想大罵一聲靠夭,但是又聽到三明治大哥用充滿愧疚的語氣和我說,本來他是想幫我省錢,才介紹他朋友的,沒想到這次讓我等了那麼久,還害我沒上班,最後還沒修好,他覺得很不好意思(聽到這裡我以為接下來我可以得到為期一個月的三明治吃到飽,可惜這一切都只是我的幻想…),還是讓我找別人來幫忙吧。說真的,聽到這句話有鬆一口氣的感覺,之前的盛情難卻,才會白白地浪費了那麼多時間吧。

之後急忙打電話給 toyota dealer 找人幫忙,不知道為什麼總機小姐把我轉給任何人都是落得沒人接電話的結果。打了大概二三十次之後,連總機小姐一聽到我的聲音就直接幫我轉到維修部,最後終於有人理我,派出拖吊車把我的小白拖回原廠,可是很遺憾的是回到原廠已經是晚上九點以後的事,所以還是得等到隔天才有人可以幫忙處理。

車子老是修不好,可是班還是要上。所以我查好了公車路線,隔天起了個大早。我家路口的公車是走環狀路線的,要往南邊坐的話,必須走一段路才可以到站牌。而地圖上的一小段路,再次成為了我的一大段路。從家裡出發走了二十分鐘左右終於看到站牌就在對面的馬路,同時也看到公車迎面而來,一等到我這邊的行人號誌燈轉成綠燈,我就沒命地往前衝,卻看到公車緩緩地離開了站牌……這時我拿出以前在台灣和司機伯伯搏感情的做法,拼命地跳到公車正前方,用力地揮手,可是司機先生好像不愛這套,明明只離站五公尺,還是對我搖了搖手,接著就踩油門呼嘯而去了。

這時心中真是感到萬分的沮喪,我一直以為我追公車是無往不利的,沒想到卻在異鄉大大的吃了個鱉。想著下一班公車還要一個多小時,與其站在原地等,不如就慢慢地往前走,邊散步邊等好了。就這樣走著走著,不知不覺竟然又走了一個多小時,到後來有點自己在參加健行隊的感覺,就到路邊買了很大很大的早餐,乖乖找了個站牌一面等車一面猛吃。吃完之後又等了一會兒才坐上車,之後轉了一次車,在 UTD 附近下車,然後又花了二十分鐘左右走了很艱辛的上坡路,終於在十點半左右到公司了。

在走最後一段上坡路的時候 April 剛好打電話來,說到我七點半起床,七點五十就出門的事,後來就被誤認為是走了三小時去上班。要說的是,我真的沒有走三小時,我明明就有坐到公車,雖然中間有不小心腦袋空空地走了很長一段路。

還要說的是,中間經過 Ventura 的時候是有想過要打電話請人載我一程,不過又覺得一早不正是大家兵荒馬亂忙上班的時間,反正公車很快就會再來(我真是太天真了…),就沒有這麼做了。親愛的朋友們,雖然我們在一起有百分之九十的時候都是在吃吃喝喝,可是我真的沒有只把你們當做酒肉朋友呀。要謝謝 April 一直打電話來關心進度,謝謝 Chinchin 答應要接我下班,謝謝 Elle 說我們不只是吃飯的朋友,謝謝幼稚鬼 Allen 載我去拿車,還要謝謝 Bunny, Cindy, Stacy 後來的關心,以及海內外各位曾對我付予問候的同胞們,你們的心意,我都收到了,真的很感謝你們。

最後不管各位想不想知道,還是必須交代一下有關車子的事,畢竟這才是整件事的最大笨點。

本來車被拖回去,就已經有心理準備要大失血了,尤其看起來好像是要修很久的問題。當天早上大概七點半 toyota 那邊打電話給我和我確認車有什麼問題,大約早上九點半,我還在路上猛走的時候,就在我手機裡留言說車子修好,隨時可以拿了。車子有兩個地方出問題,一個有包含在保固,一個沒有,留言裡我也聽得不是很清楚,想著拿了車再說吧。晚上拿車的時候看到帳單才知道,有保固的是某個電腦模組,沒保固的是車尾燈,所以總共只需要付二十七塊多,拖車也沒被收錢(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是真的免費還是他忘了收錢),壞的也不是 gas pump,所以當初想要省錢的考量其實完全都是不存在的。

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就這樣硬生生地耗了快兩天,還呆呆地走了一大堆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