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正好在想著八月底快九月了,是不是該給欣綸寫張卡片,下午就接到士穎打來的電話,說欣綸要結婚了。

這真是一個太令人震驚的消息了,所以我硬是捧著電話到茶水間,語無倫次地和士穎討論了四十分鐘;因為實在太興奮,往返數次都看到我抱著電話猛啃的同事還在我掛了電話之後,問我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印象中還是小女孩一樣的同學要結婚了,怎麼不是大事呢。

一年四季都穿著短袖,整天直喊著熱要開窗戶;大太陽底下還是精力充沛,穿著小蝙蝠 T-shirt 以一打六要大家認真打排球;有時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口吃掉妳貢丸湯裡的貢丸(註1);有時被我惹惱了,會氣得別過頭,說陳貝比妳每次都這樣;不管什麼時候都氣勢驚人的大嗓門,連帶著我和阿轟也一次又一次地被這股氣擊潰,成為僑牌史上最衰的二人組;總是吵著頭髮一定要又直又長;睜著閃閃發亮的眼睛,告訴大家妳決定讀物理,要做科學家。這些都是我記憶中最純,也是最真的欣綸。

我還記得上了大學之後的同學會,妳說我怎麼可以沒有妳的手機號碼,於是自動自發的拿了我的手機,輸入了妳的名字和電話;也記得在系館的女廁裡,沒戴眼鏡又大近視的我直盯著鏡子裡打扮得時髦可愛的小女生二十秒後,才發現是去參加星艦迷航(註2)的妳。還有妳從紐約寄給我的明信片,豪邁地幫翔答應要請我吃的 cheesecake;感恩節時在幾百哩之外的亞特蘭大我們的不期而遇;以及現在回想起來格外珍貴,今年三月在 LA 的聚會。

我仍舊難以相信,這個熱情又充滿活力,有時還像個淘氣的小朋友的欣綸,下個星期就要結婚了。其實我好希望可以有時間,大家擠在一起聊個通宵,要妳把所有的細節都和我們報告清楚;也很希望可以喝到這個不是祕密結婚的好同學的喜酒。或許我的希望會成真,也或許時間又無法配合。而唯一可以確定的,應該是對妳的祝福的心。祝福妳可以一直這樣幸福快樂地走下去,不管妳身在何處,直到永遠。

註1:這個我從來不是苦主,因為我還是最愛我的酸辣冬粉的。
註2:我從來搞不清楚這個社團的名字,所以就隨便亂寫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