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在 TOYOTA 的保養廠裡。

我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是做 10,000 miles 保養的時候,那時在大廳裡等著等著,看到旁邊有兩個小書桌是讓人上網的,心想,真是一家不錯的保養廠,這麼貼心,知道大家等車子很容易等得心情浮躁。只是我並沒有看到任何人在使用這項貼心的服務就是了。

最近一週車子頻頻出問題。用「頻頻」這個字眼其實也不是太準確,基本上就是上星期的某一天,我發現儀表板的某個警示燈亮了,對車一無所知的我驚慌失措地把車子開到維修廠,他們說,這小事情,胎壓不正常,可能最近天氣多變化,忽冷忽熱的讓車胎裡的空氣跑掉了回不來,灌飽它們就好了。當時我的心裡當然是有點不服氣,如果是因為天氣的話,那你們最近不就幫人家打氣打到手軟。隔天到公司還和同事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會自己量胎壓,自己幫輪胎打氣的。好吧,我承認我很不融入米國人這種很愛自己做黑手的生活。

隔了兩天,警示燈居然又亮了。而且我忘了帶車去檢查,星期六是一大早的飛機,凌晨四點半就得出門,我就這樣硬著頭皮把車開到了機場。接下來就是整個週末開始擔心,等到我回到 Dallas ,輪胎會不會已經扁扁扁了;又或是會不會我開回家的路上,就像拍電影那樣車子只剩鋼圈在跑還不斷地和地板磨出火花。比我稍有頭腦和常識的朋友知悉我的困擾,很好心地帶我去 Auto Zone 買了胎壓計和打氣筒,要我看到車第一件事就是量量哪個不正常,趕快把氣打一打,就可以不用擔心自己在路上演電影了。

於是我回到機場的停車場,在昏暗的路燈下,只有轟隆隆的打氣機器聲音陪伴著我。我的心裡好無奈,為什麼我得在地上爬來爬去研究你們這些可惡的輪胎,為什麼優雅老是離我這麼遠呢?

之後又找了時間去專門搞輪胎的店檢查了一下。那邊的人幫我把輪胎打了氣,也很好心地幫我爬來爬去試圖抓漏,可是什麼也沒找到,只知道儀表板上的顯示還是不正常。公司的某位小弟弟還提供了一個 smart idea ,叫我把輪胎拆下來丟到游泳池裡,就可以看到哪裡冒泡泡哪裡有破洞了。簡直是想氣死我。我當下回說我可以用肥皂水,小時候電視廣告教人家檢查瓦斯有沒有漏氣不都是這樣子做的嗎?

今天早上我把車重新開回保養廠了。也不知道為什麼人這麼多,檢查一下輪胎要等 1.5 小時。然後剛才檢查的人說,他們拆下輪框,發現了一根釘子,所以換胎是勢在必行的事,因為這樣開出去太危險了。可是呢,這個輪胎他們沒現貨,要等兩小時人家送來再可以繼續處理。他們可以送我去上班,但是我要自己回來拿車;在這之前,得先等到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的接送車回來。

既然都是等,那我就等到底吧。

於是我默默地到車上拿了 laptop ,連接上他們的無線網路。

原來,這就是有這麼貼心服務的原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