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家排行第二。小學是第二名畢業,國中是第二名畢業。中小學時代參加過一些小小的比賽,校內成績最佳是第二,校外成績最好也是第二,最大規模的大概就是台北縣,因為只有第二,所以無緣再晉級。

我不知道誰是因誰是果,是因為我沒有積極向上的進取心,所以和第一名永遠無緣,還是因為當久了第二名,習慣了這種感覺,總之我雖然說不上是無慾無求,但是說個與世無爭大概也算貼切吧。

賢的是他,愚的是我,爭什麼?

我一直是持著這樣想法的。人家說個性決定命運,原來愈是退縮愈是不積極,手上領到的號碼牌號碼就會愈來愈大。

好吧,那就學著做個積極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