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到 Dallas 某公司面試。

在第一次的 phone screening 時,recruiter 問我有沒有和他們公司其他部門面試過。我是個誠實的人,雖然失敗的經驗總是特別難以啟齒,可是我還是硬著頭皮紅著臉說了實話:前不久到 Houston site 面試過,最後很悲慘地被拒絕了。到了我正式面試那天,這個 recruiter 也很妙,見面講沒兩句話就和我說,他有打電話問上次那個人為啥沒有錄用我,又客套了半天說覺得當面直接和我講原因也不是太好,偏偏沒兩下自己又說了出來,原因竟然是我太害羞了。

這真的是一個相當有趣的觀察,我想起打工時的小老板,那個我向來十分敬畏的 Sean 學長曾諄諄告誡過我,有經驗的 recruiter 可以透過簡單的問題就看清一個人的個性,我當時還有點不以為然,沒想到這麼快就得到驗証了。

所以,這篇的重點是,其實我是個害羞的人!害羞的人並不適合搞笑,所以請不要再說我是諧星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