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大意是說,做女生很辛苦,得花上很多時間保養,以她自己為例,每天至少得花上三小時的時間,全身從頭到腳地打理一番,同時也和大家分享了整套的保養程序。

這真是太驚人了,我向來知道自己懶,所以是個不美麗的胖子,可是我從來不知道自己居然懶到這種程度。仔細想想,也許我每週花在保養的時間都不到三小時吧。說起來真是一件很殘酷的事,東西要維持在美好的狀態是件很不容易需要長時間努力的事,不過要搞爛,卻只需要一下子的工夫。

不然電視上整天廣告什麼二十八天讓你白回來的面膜是要賣給誰的呢,想想看,二十八天才能讓你白回來(也不見得是真的可以白回來),可是被晒成巧克力可能只是一次出遊的不慎沒按四十五分鐘一小時就補充一次防晒乳液,就會釀成的重大災害(註);很多女孩子為了維持身材,食量和小鳥不相上下,一旦稍加放縱就得面對身材走樣的困擾,再來便是忙於展開各式減肥戰略的作戰計劃。

雖然我疏於保養又是個不努力減肥的胖子,可是我還是很想向大多數的女生致敬。

女生真的好命苦喔。

註:我是個皮膚敏感容易晒傷晒多了晚上就脫皮痛得趴在床上哼哼唉唉叫叫又總是玩瘋頭完全忘了要防晒這檔子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