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在晚上的 LAX 機場轉機了呢。

這三年來不斷地在台北與亞特蘭大間來來去去,次數的頻繁讓我一度鄭重考慮去航空公司工作以取得特惠價的機票。每次離開台灣的時候,心裡總是會有說不出的沈重,明明現在一在台北市待得久鼻子就癢得難受,明明那種三線道塞了五排車四線道塞了七排車還有瘋狂機車騎士見洞就鑽的交通讓我常有上戰場的感覺,可是相當不可思議的是,面對這樣的混亂,我依舊會有熟悉而踏實的感覺。

我多半是搭乘下午的那班飛機離開台灣的,原因是回到 Atlanta 的時間大概晚上十一點,對接機的人比較不會不好意思。這次回來剛好碰到旅遊季開始,機位漲價又難求,於是我選擇晚上的飛機離開台灣,在LAX 花上四個小時等待轉機。想一想,上次搭這班飛機大概是三年前準備出國唸書的時候吧。橫越太平洋的航程,那時懷著忐忑心情的我,想必不可能像這次一樣,一覺醒來已經到達目的地;初次面對海關/移民官的詢問,也不可能太過輕鬆。走在前往登機門的路上,我幾乎記不起那時候的,夜晚的 LAX 機場是不是也是這樣地冷清。我試著憶起那時候的心情,卻又覺得當時的人事時地物不知在何時褪去了色澤。然後,我又發現,不過四個小時的等待,我又即將開始一段新的旅程。

當時的心情,就讓它留在當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