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三人組的出遊。(請原諒我的自以為可愛呀)

睡得飽飽的出門,慢慢地開車開到金山市區。逛了金包里老街,吃了好吃的金山鴨肉和綿綿冰,試吃了一肚子的現在我也想不起來是啥的東西。沿著北海岸緩緩地前進,雖然最後連自行車手都把我們遠遠地甩開,可是我們就停在路邊,離海好近地吹著海風,看人前啊後啊不知道到底要往哪兒去地扯著風帆,心情也覺得開闊了起來。在石門洞三個人輪流啃著排了半小時才買到的「一個」石門肉粽配著一瓶泡六瓶的蜂蜜醋,肚子好飽嘴巴又吃得香。

要收門票的野柳風景區我們沒有進去,倒是在風景區外圍附近(好像是野柳地質公園)找了一座小小的石頭山手腳並用地爬了上去,遠遠眺望依稀可以偷看到要收錢才能看得到的女王頭啊豆腐岩啊,看起來全都和花椰菜差不多。爬上山頭容易要下山就有點心慌慌,尤其是必須在身手矯健的阿媽面前爬下去……偷偷觀察學習了一下別人的下山路徑,我們終於也平安回到平地了。

往九份的路上一度失去方向,濱海公路走一走突然不濱海,還闖入了市區,不過我們的導遊有相當優越的方向感(註:這裡的優越是比較級而言),順利地帶領我們突破重圍,還指著遠處山區的點點燈光,堅定地告訴我們那就是我們的目的地。雖然我也曾經懷疑,難道那不會是哪個山間別墅區的燈光,或是晚間商家都打烊後僅存的民宿燈光,但是基於對朋友的義氣,我們還是毅然決然地向前衝。彎彎曲曲的山路上了山,發現晚上好熱鬧呀,商店街比記憶中的長了許多,也漂亮了許多,可能是之前有重建過的關係吧。向下俯瞰的夜景很美麗,在這裡要特別記錄一下某位隨身攜帶相機的小妞,在此時沒有忘了拿出來照相也沒有把包包落在車上,反而很敏捷地就定位準備幫大家照相,雖然我們最後以天色太黑拒絕了她,但是還是要拿出來表揚一下這個不算慢太多拍的行為。東逛西逛了半天,最後還是決定以吃東西做結束。吃了五味手工丸和五味圓子的結果就是大家都吃得快要累死了。

回家的時候開到在地圖上是虛線的路,繞了一圈回到了原點。看到平溪和十分瀑布路牌的我很開心,不過其餘兩位對我說之以理,告訴我晚上不是去十分瀑布的適當時機。回到台北差不多十一點,第一次覺得我家真的好遠,明明只是吃吃喝喝的一整天,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累趴了。

很愉快的經驗,希望下次可以真的一起去看鹽水蜂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