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trip bye bye.

我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一個興之所至就不顧一切的人,不過這次真是栽了個大跟斗啦。

本來這次的行程就決定的匆忙,不得已之下只好出發前飛到紐約去趕辦法國簽證,希望可以當天拿到。沒想到,紐約辦事處的人硬是說我這個南方人就該乖乖地在我家附近的辦事處辦,等個三星期就可以辦好。好歹我也是來自南方的泱泱大城,也充滿誠意的跑了個大老遠,沒想到還是撞了個滿頭包。

打電話給旅行社,代辦的人很好心的叫我再去荷蘭領事館試試(還有比利時、德國、義大利都試試),幫我們的機票改晚了一天,還幫我生了很多針對不同國家簽証要用的行程和文件出來,然後一家家打電話的結果,最後把希望全放在荷蘭。隔天早上我風塵僕僕的(一如往常地我又找路找了相當地久)趕到荷蘭辦事處,死拗活拗他都不讓我當天拿簽証,一定要隔天才行,很慘的是那天正好又是星期五,再隔天就是星期一了…在那裡考慮了老半天,好不容易下定決心犧牲掉前二天比利時的行程,星期一再拿簽証,要辦的時候,那邊的小姐又開始挑剔說這樣的我文件全然不對盤,機票旅館保險日期都不對了。要不是她本來說叫我趕快那天送件星期一就可以拿的話,我還會那麼阿呆地在他們辦公室來回踱步考慮個老半天嗎?不行又不早說,害我也來不及改,只好黯然地放棄這次旅行了。

這次就當做是老天懲罰我做事看前不看後的結果吧。這樣匆匆忙忙地跑了兩天,也不算是全無收穫:旅行社的蔡小姐人很好幫了很多忙,這麼麻煩又愛改來改去,連出發前幾小時都在改機票的人應該不常見吧;見到了三年多沒見的笨蛋.髒鬼、吃了很好吃的吃到吐夀司、我失而復得的護照,還有很驚險趕辦簽証(雖然到最後我還是失敗了)。

沒有例外的,這次還是有一些小小的笨事,大致上就是坐地鐵常不小心坐過站;每次猜東西或南北一定猜錯,好在都只要往前走一個 block 就會發現苗頭不對再往回走;想要去 Central Park Zoo 卻在 Central Park 裡迷了路,好不容易找到了 Zoo 人家卻差不多要打烊了之類的吧。

期待下一次再有機會去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