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傍晚臨下班前,在要去上廁所的路上被隔壁 team 的 manager 半路攔截。

他問我有沒有空,叫我到他辦公室聊一下。一進去之後,他先是來了個熱忱的握手(熱忱到出乎我意料的用力,痛得我差點叫出來),說是要謝謝我兩週前幫他們某 block 找到的 bug,然後翻箱倒櫃拿出四張不一樣的 gift card,要我挑一張帶走。

先交代一下找到 bug 的事。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道我的專業技能有多低落,所以會抓到那個 bug 其實也不是我故意的。大致的情況是,那時我手上的事情沒有很多,就利用有空的時間去幫忙 block team 做點東西趕進度,結果在無預期之下,正好在東西要送出去的前一天,碰巧撞到這個聽說進了 lab 會很難抓到的蟲。

所以說穿了我也沒做啥事,可能是運氣使然(也不知道是太好還是太壞),很難碰到的錯誤一下子就被我碰到罷了。尤其我們從小受到儒家傳統思想的薰陶,謙沖自牧不驕矜自滿是最基本的,媽媽從小也教育我們無功是不能受祿的(因為受了之後就等著要給人賣命)。於是乎推辭一番是必要的,客套一番說互相幫忙是應該的也是必要的,說自己滿心期待之後和他們的共事更是不可缺的,然後他對我說了一個長長的故事。

幾年前他和他兒子參加了一個像是野外求生的營隊,每個人要揹著幾磅重的背包走個不知道幾哩,風雨交加之際又走著山路時,他被一棵橫在路邊的樹絆倒了硬是爬不起身,明明只要脫掉身上的背包就可以爬起來繼續走,卻偏偏被卡住了動彈不得。這時後頭來了個小朋友,看到他的窘境就順手拉下了他的背包,他就這樣得救了。

他說我就和這個小朋友一樣,只是順手做了小事,卻幫了他大忙(大叔,你這個局也佈了太久了吧?),所以一定要我挑一張才行。四張卡分別是 Home Depot、Lowe's、Best Buy 和 Barnes & Nobles,一時之間自己身處於科技男/黑手的世界中的體認又更深刻了一些,雖然我很希望我看到的選項是 Kiehl's、Bath & Body Works 或是 Body shop 之類的,不過情急之下(我真的很急),就匆匆地挑了書店的那張了。

後來回家的路上,歐巴桑貪到小便宜的喜悅再度充斥著我的靈魂。雖然只是小小的二十五塊,歐巴桑還是開心地一邊開著車,一邊哼著歌,腦袋裡不忘思考著有什麼想買的東西。

想一想好像也太容易被收買了。果然是個歐巴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