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點不一樣的。推薦一部日劇,沉睡的森林。

最近又陷入懶洋洋的循環,每天回到家什麼都不想做,只是不斷地啃著零食胡亂看些網路上抓來的日劇。

這兩個星期娛樂新聞不斷在比較最近推出,改編自某漫畫的台版偶像劇和日版的差別,本著實事求是的精神,花了兩三個晚上把日版的看完,而且也看到了好久不見的日本女星中山美穗。想想上一次看到她演的日劇,應該是小學的時候,那時候還沒有第四台,都是和姊姊一起去錄影帶店租帶子回家看(可能是因為這樣,我認識一些「年代久遠」的「當紅」偶像),想著想著不自覺地懷念了起來,就上網找了一下她的其他作品,也就是這部「沈睡的森林」。

因為不喜歡男主角,一開始就是抱著想看女主角的心態,所以對劇情也沒有太多的期待。結果故事的一開頭就蠻吸引人,以一椿十五年前的滅門血案開始,看似幸福卻被紛亂記憶所困擾著的女主角,一封神祕的情書,以及一出場就超像變態的男主角(喜歡木村拓哉的人不要打我,我真的受不了長髮飄逸男啊)。所有的事情就以沈睡於內心深處的回憶為主軸展開,雖然號稱是懸疑推理劇,可是兇手其實很好猜,反倒是人與人之間的愛恨嗔痴描寫得很細膩,中間有數度看到差點跟著沈睡,但是回想起來卻是餘韻無窮的。

後來順手查了一下,這部戲和另一部我很喜歡的「冰的世界」是同一個編劇,甚至還是比冰劇早一年推出的作品,和再前一年的青鳥(據說也是日劇的經典,不過沒看過)一起,連續三年得到日劇學院賞的最佳編劇,只可惜再也無法看到他的新作品了。

發現自己好像還蠻喜歡這一類的劇本,重點不只是著重於女主角情歸何處或兇手到底是誰,還有朋友、家人和情侶之間的互動及情感的刻劃;前一陣子沈迷於單眼皮帥哥時,看的韓劇「魔王」也是屬於這類型的劇。最後不要說我沒有愛抬丸,同一性質的戲,我還推薦年初看的愛殺十七,有些處理手法雖然還是有一點點粗糙,但是是抬丸郎的原創劇本,也是很值得一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