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一個難得不賴床的星期天早晨。看看應該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想趁著早上還不太熱的時候,找個地方走走,於是便開著車,前往一個網路上查到,距離我家約二十五分鐘車程的 city park 。

其實一開始就有種不太對勁的徵兆。出發二十分鐘左右,開著車的我突然發現,天好像變得不太藍,雲也不是很白,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變得烏雲密布,儼然是風雨欲來的模樣。但是我還是告訴自己,這段路的氣候真的是很不好,只要開過了這段路就沒事了。

想當然爾,五分鐘的車程,天氣當然不會有什麼大變化,可是我還是告訴自己,陰天也好,起碼不怕太陽晒,下雨也沒關係,正好涼快一點;我出門是為了要踏青,要看漂亮的湖,要拍照,要接近大自然。到了目的地之後,又有一種怪怪的感覺……這個 city park 怎麼感覺起來好寂寥,陰暗的天空映得湖面毫無生氣是一定的,草地有點黃黃的,樹有點禿禿的,而且看起來像是暴風雨過後……



覺得自己很像來視察災情的,還拍照存証。





既然都已經開車開了大老遠來了,這種小事當然嚇不倒我。所以我沿著湖邊小徑,還一度爬上了平面道路,過了橋,到了湖的另一邊。遠遠的看到一群水鴨聚集,心中還在高興著「終於有公園悠閒的感覺」,想去幫鴨子們拍照,結果…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傳說中的火雞,我只知道當這位雞姐突然轉過來盯著鏡頭時,我被嚇得幾乎軟腳。幾乎在同時,耳邊傳來一陣陣轟隆隆的巨響,先確認不是眼前的雞姐看我不爽要抄雙刀來砍我之後,抬頭一看,居然是離我好近的飛機……



再繼續往前走,發現公園的旁邊就是個小機場,所以會不斷地有飛機在離頭頂太不遠的地方飛來飛去。後來看到有人在湖面划船,雖然不是悠閒的情人小木船,是移動得超迅速的西式划船(好像吧?),不過至少增加了整個畫面的人氣值。

在這個地方待了約一個小時。沒有下雨,可是天空始終陰沈。在我決定要離開的時候,隱隱約約看到了一小片蔚藍的天空;離開不到五分鐘,居然又是一個晴空萬里的星期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