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一連看了兩場 show。

一是月初到 NYC 看的 Mamma-mia,另一個是在 Dallas 看的 Lion King。

我很喜歡 Mamma-mia 這部音樂劇。雖然劇情、佈景都非常的簡單,但全劇以 ABBA 的歌曲串連,整體的節奏顯得相當明快且流暢。也許這部戲原本就是定位在輕鬆小品,劇中人的對話都帶著無厘頭式的好笑,再加上許多誇張的動作,讓我幾乎從頭到尾都是笑著在看的。角色的設定部份,最喜歡的是一開始看著女兒和好朋友們分享著自己的心事,結果居然媽媽也有自己的姊妹淘,而且都是有趣且性格鮮明的人,戲份相當吃重;最後三個人以閃亮三姊妹的姿態登場唱著 Dancing Queen 的時候,現場氣氛真是說不出的歡樂呀。當然,歌舞劇的歌舞表演是一定要推崇一下的:演員們又唱又演又跳,可是卻完全不顯得吃力,渾厚的嗓音撼動著人心,即使是在散場之後還是覺得餘韻不絕。

再來是 Lion King。這是一部我很喜歡的迪士尼卡通,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抱持了很高的期待,不過有點失望的是,開場的第一首 the circle of life ,就讓我覺得主唱的人聲音太尖,有點不舒服的不諧調感,這可是當年我看卡通時一開始就感動到熱淚盈眶的部份呀!(好吧,我承認我的感動點很奇怪,看到整個森林的動物都在鞠躬再配上那首歌,就覺得生命實在太可喜了)所以打從一開始我就無法專注,總覺得哪裡不對勁。一邊看表演一邊思考之後,覺得大概有可能的原因,一是場地的關係;因為這是在 Dallas 某 Music Hall 演出,整個舞台的設計像是演奏廳而不是表演廳,我們的位子正好又偏右,造成在視覺上有時會有死角出現,而我老是被爸爸嘲笑的笨耳朵也告訴我,場地的音效系統本身也不是極佳,當碰到高音或大聲的時候,就會有點刺耳及小小的爆音出現。再來就是同行友人提到的,也許會到我們這裡來走唱的,都是劇團裡不是最頂尖的演員,聲線可能本來就偏細而尖,正好碰到這裡的環境因素,或許就是不諧調感的起因吧。

不過真的說起來,Lion King 還是一部舞台效果極佳的劇。從三不五時會從觀眾席出現的動物大遊行,弓著身體扮演動物的演員們,以及每一個色彩豐富的場景,巧妙的舞台設計,都可以看得出劇組們的用心。雖然自己看完之後有點小小的沮喪,不過我想,如果有適當的場地,這應該還是蠻值得一看的一場表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