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 long weekend 在床上打滾上網的時候,可立說要出門放天燈,問我有什麼願望,她要替我許願。

第一個願望很快就想到了,我說我要賺大錢養女兒(註)。第二個願望稍微想了一下,想了很迂迴的,「下次的戀愛要很順利,不順利的就不要了」,結果被笑說當然是順利的戀愛才來,講那麼多幹嘛。第三個願望,大概很多人聽我說過,可是始終都只是個願望 ── 我要擺脫胖子的宿命!

有鑑於那麼大一個天燈只寫那麼一點點實在浪費,可立又想了讓我害羞又感動到飆淚的第四個願望。她說,我們都要被幸福包圍,感受到愛無邊際。我承認這看起來實在是有點煽情又不符合我(們)的風格,可是當時真的是被打動了一下。左思右想了之後,又追加了要買新的數位相機的願望,想一想和第一個願望好像有點抵觸,所以冰雪聰明的我們將第一個願望修正成,賺大大大大大大大錢養女兒,這麼一來,就不需要在意數位相機這種小錢的事了。

醒來之後收到訊息,說是天氣不好可能會下雨,所以沒放成天燈,又安慰我說之後會比較有空,一定會有時間去把我們的願望放到天上去。本來有一點點失望的心情其實很快就平復(原本就不是我要放天燈,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跟著人家失望什麼),大概是因為想到兩個人很開心的要賺大大大大錢和賺大大大大大大錢,就會忍不住笑起來;也或許是因為兩個人講到仙女皇后和武士的故事時,兩個人雖然隔了十萬八千哩,還是會一起對著電腦螢幕唏哩嘩啦地大哭。總之,就是突然覺得也許上天已經聽到妳的祈禱,看起來雖然仍像是在迷霧中摸索,其實已經一步步地接近出口。

妳是這麼說的:讓我放聲哭,讓我大聲笑,請別讓我受苦。

我想和妳說,至少現在有我們是這樣一起放聲哭,一起大聲笑,就算是再怎麼跌跌撞撞,也會一直這樣互相扶持的。

註:可立的女兒就是我的女兒,只是她現在既沒結婚,也還沒決定好要和誰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