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手機充電器與我。

去年底今年初是在亞特蘭大跨的年,回來之後發現手機的充電器不小心落在朋友家了。不過我想那是因為三個晚上換了兩個地方住的關係,搬來搬去實在太匆忙,難免會掉點小東西。後來是理查很好心地幫我寄回來了。

農曆年的時候回了台灣一趟,前後加起來大概十天左右。回來之後才想起來,充電器插在家裡書桌旁邊的插座忘了打包了。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打電話回家想請媽媽幫忙寄,沒想到媽媽一副完全不意外的語氣。有過忘了帶 laptop 上飛機、要去日本卻把護照放在家裡(好在出門不久就及時發現)的記錄之後,好像再也沒什麼事是可以嚇得倒她老人家的了。

昨晚整理行李時才突然發現充電器又再度失蹤,一陣驚慌之後趕快上 MSN 拜託學長幫忙回家找一找,我猜應該八成又是掛在他們家某個插座上忘了拔下來了吧。想著想著,自己就懊惱了起來,怎麼會同一個東西忘了那麼多次,就連被罵笨也羞愧得無力反擊了。

後來想到,現在高科技產品和配件那麼多,光是一個充電器就快搞死我(其實是煩死我的家人朋友們),要是再多來幾樣小東西,那還得了?我覺得高科技產品們都應該軍事化管理自己的配件,搭配遠端遙控的功能,每次只要按下「收隊」鍵,所有的配件,包括耳機和充電器之類的,就會自動歸位,然後跟著一起走,一切就方便多了。

寫到這裡又覺得煩惱了起來,就算事情有那麼簡單,好像還是有可能會忘了收隊這件事。每次我都愛開玩笑叫別人要多吃銀杏,現在卻覺得,其實我才最該去買個家庭號的銀杏禮盒送自己才對。

真是笨死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