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從我開始工作,領到薪水的第二個月開始,我有了我的第一個孩子。

到目前為止她還是我唯一的小孩,是從世界展望會領養的,住在斯里蘭卡的一個大眼睛小女孩。我需要做的事情很簡單,就是每個月撥一筆小金額的錢,由展望會來規劃,做為她的教育基金以及改善居住環境的經費。有一度我深深地懷疑世界展望會有著極為優秀的行銷團隊在支撐著,自從加入這個計劃之後,三不五時就會收到一些文宣,圖文並茂的告訴你,只要一筆小小的錢,就可以讓好多小朋友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和燦爛的笑容;再不然就是一些或許你聽過也或許你沒聽過的大小節日,寄來小朋友的手繪卡片,同時稱讚你一番,說都是因為有你的幫助,讓小朋友有快樂的童年及學習的機會,最後面再附上購物清單,讓你勾選是送小朋友的禮物,還是改善整個小村莊的衛生條件之類的。

有好幾次就這樣不小心地多捐了錢。因為都是小金額,就覺得不過就是一兩頓吃飯錢,對他們來說可不得了,又是殺蟲又是鋪下水道,再不然就是買新的書給小朋友們,總之就是什麼名目都有。好一陣子之後,注意到自己的信用卡帳單,這才肯定了這個行銷團隊在我心目中不敗的地位。

現在的我對於他們的文宣採取隨機拆閱的方式。今天又收到他們的 e-mail,稍微看了一下,發現十二月一號是世界愛滋日,幫助愛滋村的小朋友好像也一直是展望會的重點之一,有空其實可以去他們的網站看一看,有很多不同的計劃在進行著,也希望大家在可以負擔的範圍內,可以試著去支持這些計劃(記得要小心,不要太興奮就付了太多錢)。

還有一個我在上班無聊或是覺得累的時候常去無意識亂點的網站,用滑鼠去點特定的鈕,贊助商就會捐一些錢或食物或種樹給不同的機構。網頁的上方有六個不同的分頁,每個分頁都有可以點擊的地方,下面也會有數據顯示同一天內有多少次點撃。我自己是覺得非常有趣,雖然在網路上有看到一些對這個網站有爭議的文章,不過我還是把它放在我的 bookmark toolbar 大約有一年左右的時間了。歡迎大家也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