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在美國的偽.大都市工作,想去歐洲玩,需要申根簽證的歹丸郎。

辦簽証的方式是這樣的,根據你在美國的居住地來劃分,向該區負責的各國(看是需要哪國的簽證)領事館提出申請。看起來也還蠻合情合理的,查了一下離我最近的領事館所在地,是在距離我 280 miles 左右的 Houston,再更仔細查了一下,發現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規定必須「本人」到場,不能以郵寄的方式辦理。

對於該如何及該何時到千里之外的領事館,讓我苦惱了好一陣子。最後發了狠,在感恩節前夕的今天多請了一天假,早上五點起床六點出門,一路驅車前往 Houston。去程很擔心趕不上預約的時間,一開始在 Dallas 有碰到車多的情況,還緊張地不斷埋怨自己應該早一點出門,接下來就一路殺紅了眼,拼命地衝到了目的地。結果比預約的時間早了一個半小時到。

開了三個小時四十分鐘的車,然後花了不到半小時拿到簽證。


身為一個愛吃的胖子,遠迢迢地開車到這裡,就順便吃了一下當地有名的牛排館(牛排館的花名在這裡)。雖然我對牛排實在沒研究,不過還是能感覺到肉質的鮮嫰多汁的。




回程的路上遇到了奇妙的大塞車,一個小時前進不到 20 miles,一度讓我想起小時候回南部掃墓得花上八九個小時的經驗,想著說不定得花上十幾個小時才能回到家,回家屁股還被自己坐得扁扁扁的慘狀。所幸後來路況恢復正常,算一算花了大概五小時左右就回到 Dallas 了。

開心的事當然是拿到簽證。還有好姊妹阿嬌兩次打電話來關懷進度,都是在開到很煩躁的時候,講講話之後又可以很有精神繼續向前衝;還有回到 Dallas 之後就有互助會溫馨的火鍋可以吃,和開心的聊天。

比較煩惱的事是,本來我洋洋得意,覺得自己簡直是專業級的運將人才了。沒想到回家之後覺得累到快爆炸,而且現在亢奮到睡不著,不知該如何是好了。

好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