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煩惱著被嗜睡的症頭吞噬大部份的時間好像還只是不久之前的事,然而最近卻漸漸忙碌了起來,晚歸開始變成常態。一度我懷疑過是因為年初的離職潮而迫使經理們在家裡作法,將我們這些剩下的員工做成小草人,每天狂下努力工作咒以求趕上進度;後來我又想起之前那段愛睡覺的日子,為了振作精神,去逛了逛GNC ,並在店員的強力推薦下買了大罐的維他命B ,「一天一粒,減輕壓力,還會給你活力。」當時店員如是說。或者根本是兩者加成的結果,總之我的農曆年前後大多數的時候就是這樣充滿活力地在辦公室裡渡過了。

人在異鄉,本來就很難要求有什麼年節的氣氛,只是在所謂的除夕夜時,同學打電話來聊到,一到這種佳節時分,就會格外的想念家人,想念台灣;聊了聊又發現,這已經是我在米國過的第五個農曆年,正是一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會有衝動想大喊自己是如何懷念著年節氣氛,卻又發現記憶零散印象模糊,也說不上怎樣才是年節該有的氣氛。

偶有掛念起遠方的人事時,對於眼前所遇到的問題,總會感到格外的無力,會忍不住開始自問自答,問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問自己到底在做什麼。我記得國三的理化老師常提到的懶人原則,簡單地說就是天地萬物運行以懶惰為終極目標,這也是為什麼水往低處流,光永遠走直線。

但是人卻不能成為懶人。

所謂的大年初一,髒鬼在 MSN 上問我是否依然健在,有沒有被年獸吃掉。我說,是年獸被我吃掉了。而這就是本人宣示要以積極又有衝勁的態度來迎接新年的方式(雖然拿年獸來宣示是極其愚蠢的事)。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