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懷舊狀態的時間點已無法追溯,原因亦不可考,當察覺的時候,其實在做的已經是考古的事了。

勉強有印象的是,某位聲稱在建資料庫而在上班時猛看第三季星光大道的阿宅工程師,自己看得興起還不忘把連結丟給我。而當曲目是連續劇主題曲、參賽者出生年代的歌時,我還是很不爭氣的嗨了起來,很高興的嚷嚷著「這個我小時候有看過」、「這是我當年最愛的歌」。

再來有印象的是,阿轟沈醉在公視本年度精裝大戲的某個角色時,本來只是開玩笑的拿一個十年前連續劇裡同名角色的弟弟在鬧她,到後來聊著聊著,兩個人幾乎把整部戲裡的人物全都復習了一遍。無關緊要的事好像總是記得特別清楚,難怪我現在要常常吃銀杏!

之前姊姊給我看了一篇文章,是關於兩千年左右香港一個很棒的流行音樂作曲人的。不可免的,整天都不斷地重覆著網頁上的音訊檔,一邊還覺得自己很厲害,那麼久之前的歌都還記得。

前幾天晚上心血來潮,在網路上找了一張舊專輯(好,我承認它真的很舊,是 199x 年的),喜孜孜地解壓縮之後才發現,最喜歡的兩首歌居然被掉包,被放了另外兩首歌充數。於是我開始在網路上瘋狂搜尋這兩首歌,可是卻怎麼也找不到。急起來把姊姊也拖下水,兩個人殺紅了眼,連覺都差點忘了睡。後來終於找到了有線上播放的網站,聽了好幾遍之後才覺得可以安心睡覺了,沒想到姊姊更天才,我睡醒的時候,她己經找到軟體把歌檔錄出來了。兩個人隔天都開心得不得了,從早到晚猛聽。我問姊姊說,我們這樣和長輩們聽到費玉清之類的老歌就很感動是不是很像?大概就是 199x 和 197x 的差別而已吧。姊姊依然很堅持,說當然不一樣,差了二十年!

昨天看了炫爸出去玩的照片,看到了很久沒見且已失聯的同學,不知道為啥就想起了一首五月天的歌。我記得不久前有朋友和我說,現在去 KTV 如果還點五月天就很過時,因為他們好像已經沒那麼紅了,又想到會不斷地懷舊其實就是青春漸逝的証明。不過管他的呢,我還是從電腦裡找出了多年前的那張專輯裡的那首歌,大聲地跟著哼了起來。

活著其實很好,再吃一顆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