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開完讀書會回到座位,朋友丟給我一個連結:http://www.ultrasonic-ringtones.com/

之前有一個蠻有趣的新聞,說是年紀大的人可聽見的最高頻率會比年紀小的人來得低,所以就有人提出,青少年可以利用這個高頻的聲音做為手機鈴聲,這樣即使是上課的時候手機響了,講台上的老師也無法察覺。

這個網頁基本上就是提供了不同頻率的音調,然後根據結果,做個大概的分類。朋友劈頭就問,妳聽得到最高頻率 22.4kHz 的嗎?雖然很不願意承認,可是最高卻只能聽到 22.1kHz 的。此時歐巴桑不能輸的血液又在身體裡沸騰,開始死命地硬拗;「我覺得一定是我辦公室裡太吵的關係」、「都是我同事嗓門太大影響我的聽力」……朋友似乎完全識破我的技倆(也或者他有完全一樣的心態),淡淡地說,「沒關係啦,我剛才也專程拿電腦喇叭來接了」。至此我完全釋懷,果然我們是同一世代的人呀。

可以聽到 22.1kHz 的人被分類成小狗,大致上聽覺是不錯的。

如果有哪位熱血的年輕人可以聽到 22.4k 的,麻煩來信告知,讓我和你一起分享你的結果及喜悅,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