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和學長聊天,他和我說了有關「青春無敵」的事。

簡單的說,就是根據他在風塵中打滾,噢不,我是說豐富的社會閱歷,女生只要青春,就是無敵的。「二十出頭的女孩子,即使不用化妝,皮膚也是吹彈可破…」聽到這種話的我,就這樣一手拿著電話嘴裡開始不服輸地喊著,可是我心智成熟、個性溫柔、經濟獨立、情感獨立…,另一手卻不爭氣地開始拍打著不要說是吹彈,根本是任我怎麼拉扯也不會破的臉皮。

行文至此,向來自詡為新時代女性的我本人,理論上至少應該要寫個一千兩百字來抨擊一下社會的歪風及價值觀的扭曲,物化女性的罪惡與醜陋。不過很遺憾的是,真實情境中的我,在掛了電話之後,硬是強忍著睡意爬出被窩起來敷了個臉,所以我想我大概也只能在這裡承認自己的媚俗,就讓膚淺的我,再做一下最後的掙扎吧。

今天和好朋友 saltsugar 講到這件事,她說只要保養得宜,以後就算走在路上也是會被小男生搭訕的,而且只要想到自己報出真實年齡時小男生吃驚的表情(這讓我想到多年前一個很紅的「不,我是你高中老師」的廣告),就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也對,今日辛勤的保養,只是為了完成明日的夢想!親愛的,讓我們一起朝美麗工程師之路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