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回家的路上接到大學時代直屬學長電話,說是這兩天人在 Austin 溜撻,問我有沒有要開車下去的意願。

其實之前幾天我們就有通信聯絡過,有提到要不要趁這個機會大家碰個面,只是信件往返了幾次之後,我既忘了有沒有結論,也幾乎忘了這件事。和學長在電話中聊了一會兒,雖然大致上是在分享近況及出國唸書的心情,但不知怎麼地,腦中卻想起大學時老是霸佔共用櫃和拼命抄著(噢不,我的意思是說參考)學長實驗報告的自己。接著就整個人熱血了起來,就這樣和學長約了今天中午見面。

見到大學時代惠我良多的學長真的覺得很親切。雖然很久沒見面了,可是卻感覺聊的比以前還多(我想一定是因為以前的我太害羞了!),算是既奇妙又開心的事吧。此外,也見到了傳說中的餡餅的好友薑餅,以及薑餅的朋友們。有到 Austin downtown 匆匆地走馬看花,希望之後有空可以再去走一趟。

返程的路上才記起,出門前掛念著要請學長吃飯,可是吃飽後卻迷糊忘記了;包包裡塞了小相機,好像也完全忘了要拍照留念一下。大約開了兩小時的車之後,正好媽媽打電話來閒聊,很厲害的是,媽媽還記得直屬學長是之前有一次我們去重慶南路逛書店時遇到的那位,也記得是我剛上大一時給我實驗衣的那位(有潔癖的陳媽當年覺得實驗衣就應該是雪白的,拼了命地洗啊刷的費了不少工夫)。

**********

累了,滿腦子亂糟糟,寫的也亂糟糟。

來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