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感謝兩位寶貝很有義氣地幫我買了可愛的姐妹拖鞋,又很辛苦地幫我快遞及時送到。

不知道大家是否對電影 In her shoes (中譯:偷穿高跟鞋) 中的姐姐印象深刻 ─ 耶魯大學法學院畢業的女律師,工作表現優異,可是外表不是太亮麗,只好用拘謹的裝扮來掩飾自己。但是在這同時,她買了一雙又一雙漂亮的鞋收藏在家中,而且鞋子是最好的朋友,永遠不會因為妳變胖就和妳說再見(看到這裡的時候,我覺得實在太有道理了,還筆記了一下...)。我很喜歡這部電影,藉由同樣尺碼的鞋子,來將個性截然不同的兩姐妹連結起來,算是一部感人的小品吧。

好吧,其實扯到這部電影實在是題外話,也許我只是想告訴大家一下鞋子是大家最好的朋友這個論點罷了,除了它永遠不會因為妳變成胖子就背棄妳之外,我個人認為,這是讓人變美麗,喔,或是說自以為美麗的種種艱辛路程中,最容易的一步了。護膚保養化妝美容保持身材,對於懶惰的我來說多多少少都存在著一定程度的困難度。可換上雙漂亮的鞋不一樣,只要不是香港腳又灰趾甲,基礎保養不要太糟,對於我這種才正要嘗試轉型的傢伙,只需要在出門前把腳伸進鞋裡,就可以輕鬆搞定,真是一件太快樂的事了。

這禮拜收到新鞋,硬是忍耐了三天才穿(至於為什麼要忍耐又實在是很無聊的理由了),前兩天早上出門前終於不顧一切喜孜孜地穿上了它們,頓時心情大好,覺得自己神采飛揚,腳步也輕快了起來,只是走著走著,腦中突然想起了家蠅寶貝曾對我說過的話:愛穿漂亮鞋就要記得隨身攜帶 ok 繃。咦,為什麼會突然想起這句話呢,莫非這是什麼不祥的預兆?果然走到 office 裡一看,腳上的刺痛不是我的幻覺,是新鞋真的會咬腳,磨破了皮…

虛榮的我一整天還是維持著我的好心情,不過原來,自以為美麗的第一課是,請隨身攜帶 ok 繃。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