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調整日光節約時間,星期六晚上在和同學們討論旅行計劃的時候,看著電腦的時間是凌晨一點多左右,卻累得雙眼無法聚焦在電腦螢幕上,這才想起不知不覺中又賺到了一個小時。

這幾年來,每年兩次的調時間都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雖然只有一小時,可是還是會覺得很難調整。大概就是每次調多一小時的時候,接下來的一兩天都會自以為悠閒,不管做任何事都覺得游刃有餘;而調少的時候就需要一個星期左右的驚慌期,總覺得什麼事都來不及,心裡還會不斷地嘀咕著到底是誰把我的時間偷走了。昨晚和西岸的朋友講電話,他說他也有類似的症狀,原本我打算要去公司問同事他們是不是也有相同的煩惱,好在朋友機靈,說問了搞不好被人家笑說,只有落後國家才沒有日光節約時間才無法適應,這樣不就糗大了嗎?

後來不小心講電話講得晚了,兩點多(調整過的時間)才睡覺,結果早上五點左右手機又響,一看來電顯示是 unknown,心裡還暗罵這些詐騙集團也太早上工了吧(是的,米國也是有詐騙集團的),本來是不想接的,可是迷迷糊糊地居然手腦不協調,把電話接起來還喊了聲哈囉。接起來之後才發現是某位心血來潮想讓我早起的台灣朋友,有禮貌的我當然還是親切地寒暄了幾句,並且溫柔地告知了現在不是早睡早起身體好的早上六點,而是你他媽的接到電話會想砍人的早上五點。

掛了電話之後又在床上賴到八點多才起床,到了公司還是覺得好想睡,下午正好有一個半小時的 training ,在只有投影機亮光的會議室裡,看著屏幕上的投影片,我居然不斷地搖頭晃腦無法聚焦打了不只三百個呵欠。不知道同事看到會不會覺得這個人時差得也太誇張了一點。

這就是我第一次,既不悠閒又不優雅,完全沒有任何賺到時間的快感的日光節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