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n 07 Thu 2007 00:35
  • 哈啾

二零零七年六月六日傍晚,打了難以計數,至少上百個噴嚏。故為文以誌之。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Jun 03 Sun 2007 00:35
  • 預言

早上和可立聊天的時候(陳可立妳這無業遊民最近怎麼老是出現在我文章裡),講到我們都要相信以後會有很好的生活。

自我期許的力量有時是遠遠超過你我所可以想像的,當時想到的是心理學上的「自我實現預言」,這可能是在修過普心多年之後還能夠記得的一點點小常識。簡單的說明是這樣子的: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Jun 01 Fri 2007 00:44
  • 客服

早上從亂七八糟的書桌上翻到一份有問題的帳單,因為之前一直忙著,桌上的東西又零零散散的,不知不覺也拖了好久,幾乎忘了這件事。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去年九月份的時候辦了一張類似百貨公司聯名卡的東西,結果十月的時候帳單就出錯,又是說我沒付錢又是要我多付錢的,打電話去吵了一吵,當下就把卡給停了。上個月,對,沒錯,就是事隔半年後的上個月,我突然又收到這張卡的帳單,居然說我欠了三百七十幾塊,最離譜的是,其實我上個月也沒注意到這個帳單,直到這個月才發現,這下子可好,這個月寄來的帳單還算上了利息,變成了我欠他們四百多塊。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27 Sun 2007 00:54
  • 天燈

星期五晚上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 long weekend 在床上打滾上網的時候,可立說要出門放天燈,問我有什麼願望,她要替我許願。

第一個願望很快就想到了,我說我要賺大錢養女兒(註)。第二個願望稍微想了一下,想了很迂迴的,「下次的戀愛要很順利,不順利的就不要了」,結果被笑說當然是順利的戀愛才來,講那麼多幹嘛。第三個願望,大概很多人聽我說過,可是始終都只是個願望 ── 我要擺脫胖子的宿命!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May 22 Tue 2007 00:04
  • 無題

星期一,天氣晴。

後來我才了解到很多你當時說的話,做的考量。那時的我並無法明白為什麼你可以如此理性,甚至可說是功利地來看待這麼多事,然而現在的我卻漸漸地可以理解你的顧慮。如果換做是現在的我,擔心的事只怕還會更多,其實並不是每件事都是單純或絕對的。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May 16 Wed 2007 00:48
  • 紀念

從好姊妹那裡偷來的。大概就像雙胞胎有心電感應一樣,很多時候我能感受到她心中所想,而她的文字也總能觸動我內心深處。

大概就是這樣吧。

紀念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May 03 Thu 2007 00:44
  • 虛榮

昨天晚上去健身房運動,洗完澡之後到化妝檯開始做一些基礎保養的工作。正當我拿起那罐擦來擦去始終是擦心酸消不掉細紋除不去黑眼圈的眼霜時,旁邊的一位大嬸很興奮地問我塗的是不是面膜。我說不是不是,這是讓眼周覺得不那麼乾的東西,說完之後,這位大嬸還是意猶未盡笑咪咪地直湊過來盯著我,然後說,妳的皮膚看起來很好吔。

這些年來流落異鄉的日子,最讓人憤怒的事除了食物難吃還吃得肥滋滋之外,再來就是氣候太過於乾燥,時時都得煩惱自己衰老的速度太快。突如其來地被稱讚了一下,當下樂的心花朵朵開,完全忽略了自己剛洗完澡紅咚咚的臉皮膚哪看得出來是好是壞是黑是白的事實,很大方地拿起我的眼霜問大嬸有興趣的話要不要試用一下;又因為實在太開心了,平常用量都只捨得用米粒大小的我,還很熱情地弄了平常的四五倍份量給大嬸。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天,早上七點半的飛機飛往 LA。

出發前的那個晚上,某位老朋友沿襲著過去十年來的習慣,因為失戀所以打電話來喋喋不休的說了整個晚上的話。掛了電話已經是凌晨四點多,匆匆忙忙地收拾行李、洗澡、換衣服,再驅車前往機場,在一陣恍惚之中上了飛機,飛機還沒起飛就昏昏沈沈地睡著,醒來的時候已經到目的地了。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7 U.S. holiday
calendar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an 08 Mon 2007 00:46
  • 迷路

迷路是一件很惱人的事。

晚上出門想到附近的 Best buy 買點東西。離我家應該是 0.5 mile 以內的距離,可是開車來來去去很多趟都找不到在哪裡;我又很確定這家店是存在的,因為我之前在那裡買過電視,總不可能才三個月左右,店就不開了。之前我有過到 CompUSA 問店員 Circuit City 在哪的經驗,今天硬著頭皮繞了四十分鐘,消耗了許多無謂的汽油之後,我又跑去 Circuit City 問店員 Best Buy 到底躲到哪裡去,這才發現我完全搞錯方向了。

asc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